咖咖

【冻7】地下恋还没曝光就分手了

全文1.2w   he


追你用48个小时的后续。不过不看前篇也不影响阅读。

会有较露骨的h描写。接受不了的慎入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487刚一进门,幻贺从椅子上站起来,正要说些什么,眼光诧异,最终聚焦到了他手里抱着的东西:


礼物,冰激凌,鲜花……要素太多了!


幻贺的一根神经被触动了,一道光从脑海中划过,惊呼:"约会了——你跟小果冻约会了!你跟小果冻约会了!"


487吓地一抖,冲上来捂住他的嘴:"没有!我没有和他约会!"


487自认这不算撒谎。今天当然不是约会,以后开始的,才叫是约会。


"你就是约会了!你就是约会了!"幻贺指着他,"你以为我没约过会吗!啊!"


487看他不是怀疑的气势,是当场捉奸在床的气势,赶紧坚决否认:“没有!真没有!这……这是那个。我不是快过生日了,我妈正好来广州,提前给我过了。本来不想说的,结果被你发现了。”


“哦,哦。阿姨来了啊。”幻贺挠挠头。


“行了。我,我先进去了。”487跑上楼梯。


好不容易磨平了自己心里那道坎决定接受爱情的到来。小队长最后最后的一点底线就是,不要公开恋情。狼队还在上升期呢,在所有人面前都只谈工作,不要影响他们的训练。


老婆追到了手,公不公布无所谓了。果冻知道他心思细负担重,直接答应了。




谈恋爱,那不就是要腻腻乎乎。


曾经的小果冻,用半年时间攻克了487。现在,他用半个月的时间,攻克了和小男朋友的第一个拥抱。


这进展是真的缓慢。他自己也知道。主要是,可惜狼队训练重,这最难找的,居然就是两个人能独处的时间。再加上487自己,就是超级敏感害羞小孩,一碰就脸红,什么话又都不说。果冻不知道他是不喜欢但不好意思拒绝,还是实在太害羞,只好慢慢地和他来,也是照顾他,让他慢慢地适应了这种恋爱关系。


别人也就算了。训练完就睡觉去了。果冻和487坐在椅子上各自盯着电脑屏幕,心猿意马,旁边坐的却还有个幻贺。幻贺是网瘾太重,训练完了还能玩会别的,就是不走。


——终于等到幻贺关掉电脑屏。打了个哈欠,慢悠悠地耷拉着拖鞋往楼梯上走了。


487擦一擦鼠标。擦一擦键盘。擦一擦手机屏幕。照一照镜子。站起身,拉开椅子,推进椅子。开始往楼梯那边走。


——直到手腕被人握住了。他心里面一跳,低着眼睛,随着那人的力度被扯过来。


果冻从座椅上站起来,现在站在487的面前。


安静。只有安静。


487听到自己的心在疯狂地毫无章法地乱跳。不知道是不是紧张,也分不清是在紧张什么。


他感觉到身侧,果冻抬了抬手。


“他都走了。我想抱你一下。”借着距离,果冻说。


487红了脸。手指紧紧地扣住手心。


“抱都不让抱,我到底是不是你男朋友。”果冻声音很轻,有些笑意。在“男朋友”三个字上略微加重了读音,又像是在逗他。


487害怕他真的着急了的心情终于盖过了自己紧张的心情。


“你抱吧……”他乖巧地伸出手,抬起眼睛。


原来拥抱是这种感觉……


“我可以再抱紧一点吗。”耳边传来这样一句问话。


487什么都没说。头又往他的颈窝里蹭了一蹭。


周遭的一切应该都与他无关了。夜间时断时续的蝉鸣,从窗外传进来。唯一的声响。


“我…的…妈…呀…”


“幻贺!”“幻贺?”


“干嘛呢你们两个。”幻贺揉一揉眼,又瞪圆。他才去个厕所回来,怎么就懵了!


“果冻睡着,做噩梦了!”487推开他,马上说。


果冻一怔,看向幻贺:“对。我,我做噩梦了。被吓到了。”


看着果冻平时凶巴巴的,原来做噩梦都能被吓到?幻贺以为抓住他什么把柄,内心狂笑,嘴上说:“哦,哦。害,没事,噩梦嘛,都是假的……那个,那那是该好好安慰一下。我,我先去睡觉喽,你们也早点休息。”


487怕他还是多想,赶快说:“我跟你一起上去!”


果冻只好看着他离开,头也不回。




别的不说。拥抱有了,也算是迈出了巨大的一步了。


三个月的时间。果冻可以说用了很多心思来制造两个人能独处的时间。一见面就有抱抱,487从开始的害羞,到后来直接等在那里等果冻过来抱他,他再也慢慢地抱住果冻的背,乖乖地,一句话都不肯说。果冻就逐渐发现,这样已经不能让八七害羞脸红了,他又换了一招。突然从背后抱住他然后扭过来亲。然后慢慢地松开他在怀里,欣赏那张漂亮的脸蛋逐渐染红。


对于果冻来说,487像一只漂亮的小猫,现在是一只属于他的漂亮的小猫。他过去抱一抱,亲一亲,逗一逗,都可以。可唯独一点不够好,这只小猫不会扑人,不会主动过来黏人。最多张开两只水灵灵的眼睛直直地望着他。果冻以前觉得,这是种让他先过去的腼腆的表达方式。可恋爱的时间长了,他没办法一直说服自己。忍不住开始怀疑了。




而487呢。不仅是只小猫,还是只嘴馋的小猫。


明明知道自己胃一吃辣就不舒服,还要嘴馋偷买火鸡面。配了两盒牛奶下肚,还是有点遭不住,躺在床上,感觉胃里皱皱巴巴的,难过得死去活来。一时嘴馋闯的祸,也不敢跟别人说。实在没办法了,一动胃就痛,和抽疯请了个假,休息一晚上,就一晚上。


他是从五点开始痛。痛到大概六点的时候,不知不觉地,连着痛睡着了……


再睁眼时。一个人坐在自己床头前,一只手被他的手掌握着。


487一瞬间觉得委屈上涌。又蜷了蜷身子。


果冻把他的手挣出来。什么话也没说。


“你怎么不去训练。”487闷闷地说。


“有人乱吃东西。我要照顾他啊。”果冻说。


“我以为,偶尔吃一点没事的。没想到后劲那么大……”487的声音渐弱下去。抱紧自己的胃,痛死了。


果冻给他递药:“水,还有药,先吃了。”


487莫名更委屈了。说:“一下也动不了了。”


这也是真的。他真的太痛了。


果冻叹了口气。他伸出手,把487抱起来。


487一瞬懂得自己刚刚在委屈什么了。


果冻让他靠在自己怀里,给他喂药,喂水。这样靠在他怀里还是第一次,他们从来没有试过。可现在痛着,也顾不上害羞了。


果冻轻轻地把他放回枕头上,躺好。说:“我去和抽疯说一声,我请个假。”


487一睁眼,使劲地摇头,正要说什么——


“不许不同意。你现在没有人陪着不行。”果冻的声音很轻,可语调里总有种让人忍不住听他话的冷静。


果冻走出去了,和抽疯说着话。


487在屋里伸长了耳朵,想听门外的他们说些什么。抽疯问果冻要做什么,他撒谎了。可那句特别刺耳,他说的时候却异常冷静,根本没有一点像在撒谎的意思。


抽疯知道果冻谈男朋友了。拍拍他:“人大老远地来了,去吧去吧。”


487明明知道果冻撒的谎是自己。可是听到他那么自然地说,“跟我宝贝出去玩”,心里还是咯噔一下。原本躺着,现在坐起来了,手放在被子上拍着,拍一下,再拍一下。


果冻打开门,就对上他直愣愣的眼睛,睁得大大的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走过来坐下,顺便拍了拍他的头发。


“怎么了。怎么坐起来了。”果冻轻声地问。


487摇头。只是说:“我还是胃疼。”


“那我帮你揉一揉吧。”果冻把手机放下,一个膝盖压在床板上,就要过来了,487很快用一只手推开他的胳膊。


果冻只好收回来了,心里也不意外。虽然两个人交往很久了,但他们很多事情都没做过。这段恋情的进展总有一个度,而时间和标准永远在487那里把控着。


“那我搬个椅子过来坐。”果冻站起来。


487看着他,问:“你去换一身睡衣过来,可不可以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果冻看一看自己身上。


487咬一咬嘴唇,说:“你去换嘛。”


果冻看门口没人,只好偷偷出去换了睡衣又偷偷地回来了。


“睡觉吧睡觉吧。”果冻搬一个椅子在他旁边,给他掖一掖被子。


487躺着,可是心里乱糟糟的。他说:“我还是胃疼。”


“还疼?”果冻心里也急。药吃了,可是不见好。想一想,说,“我,我就轻轻给你揉一揉,我不上去,你可以接受吗。”


487睁开眼睛。安静过后,小声地说:“你上来吧。”


果冻得到准许了,动作很轻地往上躺,他没有想和八七盖一个被子的意思的,可是他靠近的时候,487已经主动把自己的被子掀开了。


他迟疑了一下,也钻进去。手准确地敷在他胃上,轻轻地揉,一点不敢往上,也一点不敢往下。


就这样大约有半个多小时了。487摁住他的手,小声说:“可以了。”


果冻想,自己要不要出去。487已经转身,这样朝着他,又更贴近他一些。温热的呼吸忽然吹在他脖颈,果冻僵住了。


他能感觉到身旁,那双漂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,不是闭着,而是看着他。


“你不想睡觉吗?”小果冻问。


487的耳垂红了半个。攥一攥手指,敛下眼睛,嗯了一声。


“可是你生病了。我也不能碰你。”小果冻找到他被窝里的一只手,解开他的手指,都握在自己手里。


手上的温度和触感都是最熟悉的。487红了脸,轻轻搂住他的腰,极低声地:“这样抱着,就很好了……”


“好。”果冻也靠他更近一些,把他整个人拢自己怀里。


487不敢说。他最喜欢小果冻这样静静地抱着他。每一次他抱着他,他都在想,时间可不可以再长一些,再多抱一会,一直抱着他……好像什么都不必再想了,这个拥抱可以完全属于自己,让他依靠的。


迷迷糊糊中,快睡着了。487想起,自己还有一句话没有说,迷糊中说着:“穿外面的衣服,不可以上我的床……”


果冻愣了一下,失笑。





有句话叫,惹谁都行,别惹刚谈恋爱的小情侣。


“干嘛去了。”


果冻煞有其事地背着手,绕着幻贺走了两圈。


“……吃饭去了”幻贺仰起头。


果冻意料之中,冷笑了一声:“吃饭?”


他靠近拽了拽幻贺的衣领,吓得幻贺差点后退,却听到他说:“这是鱼亲的吧。什么鱼啊,红烧鱼吧。”


幻贺一低头——衣领上真的有一点淡色的印。可能是卡梦比赛时候化了点口红。


幻贺低了低头。


果冻看他态度良好,打算就少说几句:“幻贺啊,你刚进队,可能不太了解。我们的训练,还是比较严格的。谈恋爱,可以。但是像这样差点夜不归宿的情况,在我们狼队,几乎可以说是不可以允许的……”


幻贺低着头,小嘴偷偷嘟囔:“你不也谈恋爱吗……”


“说什么呢幻贺,大点声。”


“报告指挥,我说,你不是也谈恋爱吗!难道你可以保证永远做到每天都归宿吗!我觉得,这个规定稍微可以改一改,难道,你和你的男朋友,都不会有需求吗!”


487哼着小曲下楼,刚迈出半个身子就听到这句话,吓得躲回了屋里。


幻贺却已眼尖地看到他了:“报告队长!我有事情要说!”


十分钟后,果冻和487坐椅子上,面朝着坐在沙发上的幻贺。


“你刚刚说的事情,不行。”487非常的坚决,“这次比赛,我们必须只能赢,不能败。”


“可是放假也不让人出去住一晚,太夸张了!”


487摇了摇头:“每天晚上都有不定时的训练。休赛期,也要。”


“咳……”


果冻突然咳了一声,腿稍微朝向点487:“其实我觉得这个规则也可以稍微变一……”


487狠狠推了他大腿一下。


“不可以变哦,幻贺。”果冻朝他摇着头,“我们一向都是这么严厉的。”


幻贺说:“哦。”





他怎么就瞅着这两人不对呢?


这指挥真的是做了噩梦怕了吗?这队长真的没在谈恋爱吗?


幻贺觉得,他可以忍受别人骗他,但不能忍受别人因为觉得他笨而骗他!


“狮子,我告诉你,小果冻和487谈恋爱了!”趁两人都不在,幻贺火急火燎地跑到狮子旁边,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。


狮子愣了一下,然后开始哈哈大笑:“诶,诶一茶,你听见没,幻贺说果冻和八七谈恋爱了啊哈哈哈哈哈!”


手机里传过来一茶在另一头的笑声:“啊哈哈哈哈哈”,还有一句“哎呀卧槽,幻贺逗死我了!”


幻贺怒了。


他要拽出来小果冻和487两个人,把他们丢在光天化日下,这样才能狠狠地解所有人都不相信他的这口气!





晚上十二点。训练结束。


487摘下耳机,摸了摸脖子。关掉电脑,推回凳子,出去了。


果冻在玩自己自己的手机。幻贺磨磨蹭蹭地,摸着键盘,也不起身。


等一会儿。


果冻起来了。看着手机,也走出去了。


等果冻彻底上到二楼,幻贺以最快的速度关掉东西冲上楼去,就为逮到小果冻去找487的证据——他飞快一直跑到三楼,却只看到一个缓缓关住了的卫生间门。气得原地打空气,一屁股坐在门口,耳朵往里面听——


其实幻贺没猜错。487训练完必洗澡,可最后一个关这间卫生间门的,也确实是果冻。


487愣着神,眨一眨眼睛。果冻走进来,把他摁在墙上,两个人的身体很快贴住。一手托着他的后脑,一手攥他的手。唇齿间轻动,两个人都闭上了眼睛。


等果冻把他松开了,487慢慢地睁开眼睛,漂亮的眸子这时候氲着一层迷蒙:"你进来干嘛……"


"就亲一下。"果冻说。就像说进来洗个手一样平静。


等487的气喘匀了,没有能再说上一句话,再被轻轻地吻住了。


这一次完了,487把手抵在他胸前。声音微颤:"你不是说,就亲一次一下吗……你亲多少下了。"


"不知道。你数完了告诉我。我还有别的呢。"果冻在他耳边说。


果冻在亲吻时是慢,可在其他地方,动作一直算不上慢。基本上,只要默许他做了,就再也没有说话的机会。487不知道为什么他在这种环境下也依旧游刃有余,每一处动作都不落下,像在卧房里的时候一样。他不可以。一半是紧张,这里是厕所,外屋里好几个人,随时有可能会过来;一半,他感到大脑一片空白,随便被碰几处地方,身体变软像没了气力,只能被他抱在怀里,脑袋的反应不如身体的反应快,任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。他心里要跳出来一样,说不出一句拒绝的话……


等他早就闭上了眼睛,什么也想不到了的时候。果冻的手掌在他的额头上不轻不重地抚过一下。他这才找回一些感官,意识到,自己的额头已经冒了汗了。他想,其实他喜欢这样,不只是因为敏感地被热度触碰一瞬的酥爽,更是贪恋那个喜欢自己的人在做这些时忽然有温存的小动作。轻轻地为他擦去了汗珠,将他的手压在墙壁上,十指紧紧贴着,掌心与掌心交换温度。腰部被手臂紧紧地往怀里收,就像是默然地不容拒绝,让他不想挣开。


越来越犯规的时候,他轻轻咬住了嘴唇。果冻看到他这样,借着距离,轻轻地解释:"放心吧,我不做到最后。"


他浑身地一颤……抬起些眼,离他很近。点了点头。


舒服的时候过去了。他伏在果冻的肩膀上,喘了两口轻气。大脑在渐渐地恢复意识。


"你先出去吧。"487低声说。这时候腿还软着。


果冻把他放下来,放在马桶上坐好。从旁边抽出来一张纸,擦着手,说:"幻贺在外面听着呢。"


"怎么会这样!"487一瞬紧张,握住他的手。


"没事。我出去就把他赶走了。"果冻安抚他,打开门。


看到果冻出来了,幻贺一个激灵,从地上站起来:"你在里面干嘛呢!"


"等你起开。"果冻说。


幻贺一愣。


"我要洗澡了。你一直蹲在这,半天不走还有动静,打算干嘛。"果冻一抬眼睛,幻贺准备好的话忘了一半:"我……"


"我要洗澡了。赶紧起开。小心我治你。"果冻警告他。


幻贺想,果冻能怎么治他。


第二天早上他就收到一个电话,卡梦打的:“幻贺,你……”


“你要实在是想听别人洗澡。就来偷听你男朋友的吧!”卡梦英勇献身。


幻贺疯了。自此,终于消停一段时间。





“怎么了。”果冻找到场馆外面的487,挨着他身边坐下。


487垂着脑袋。手里有一片落叶,在地上划着圈圈。


果冻看周围没有人,把他搂过来:“别这样,高兴点。咱们不是赢了吗?”


一瞬间鼻头酸涩。他拿手背擦了一下眼睛,压抑着哭腔:“可是,我今天打得真的很不好……”


果冻把他的头抬起来,小心翼翼地帮他擦着眼泪:“没关系,没事儿的,别哭了。”


487从泪眼里看到果冻担忧他的神情,心里更塌下了一块:“而且,你也没有怨我……也没有骂我。我……”


果冻笑一笑,轻声说:“别想那么多了。我打捞的时候,你也没说我呀,是不是。”


487低着头。


果冻握住他的手,在他耳边继续说:“作为你的队员,我想说,咱们现在赶快回去,努力备战明天的比赛,明天一定要发挥好!作为你的男朋友呢,我想说,你要是不想走路回去,我可以把你背回去。”


487心里淌出一条暖流……忍不住弯了嘴角。


果冻看他笑了,心里也轻松了。顺手把他抱进怀里:“抱一抱,抱一抱就好了。”


487被抱住了。过了一会,也伸出手,整张脸轻轻趴在他肩头。


周围一个人都没有。黄昏逐渐上城,橘红的霞透过体育场,泼在他们坐的两层台阶上。


好喜欢被他抱着。好像有他在。这世界上,再也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了。


“我们可以永远不分手吗?”


487忽然闷闷地说。


吓了果冻一大跳。这个氛围,是哪不对了,就突然冒出这么一句。


“分手?”果冻放柔了声音,“为什么忽然这么问啊。”


487打了他背一下:“不要你管。我随便想的。你就回答就行了。”


“好好好。”果冻赶紧说,“只要你不想和我分,我邹云辉永远不会主动提分手。”


487没有回应他,只是抱他抱得更紧了些。许久,嗯了一声。





有些事情,含糊点能过去。有些事情,总会在人心里留下一个印记。


果冻有时候不知道,487害怕他们被发现的程度,到底已经到了什么地步。


“上午,打完了。你为什么不过来找我,还和他们出去玩了。”


晚上回到俱乐部。487走上来,这是和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
果冻愣住了,想了想:“你不是不要我跟着你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87睫毛动了动,放低声音,“那时候有人,我才要你别跟着我的。后来他们都走了……你又不来找我。”


“我以为我太粘人了。你嫌我烦了。”果冻确实是这么想的。他说:“所以我先走了。”


他心里想的很坦然。487到底是怎么想他们两个人的,他有时候懒得深究了。他本来也不是很有耐心的人,却在这段感情上放下了所有的耐心。屡次三番忽然地冷落,这段感情在487心里到底是什么位置,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了。


487没说话,走过来,走到他跟前。


果冻坐在桌子上,看着他,眼睛从上到下地看了他一遍。说:“干什么?”


明知故问。明明就是明知故问。


487不好意思说。也不好意思主动,他就想让果冻主动。这时候脸红了一些,低低头:“你别这样看着我……”


但有时候看到他在自己面前脸红的样子,又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呢。


“我怎么看着你了?我就这么看着你。”果冻心里叹了口气,打算要逗他了。探头在他眼睛下面,左摇右晃的。离487越来越近,看得他心跳加速——


却又退开了。


“算了,我可不想强迫敏感小孩。”果冻故意打了个哈欠。“睡觉去了。”


“我想你了。”487拽住他。头又低下去一点:“可以了……吧。”


果冻看着他的头顶,心里狂跳。可是说出的话,却分外的冷静。


“你再说一遍?”果冻说。


487咬了一下嘴唇。说:“我想……我想要你了。”


这是他第一次说出这么大胆的话。他以为的是对面的人听完,可能会抱他起来,抱去床上,抱去桌上,什么话都不会再有了,身体的冲动足以淹没一切。


果冻却说:“八七,我没生你气。”


“你好好休息吧。”他笑了笑,想抱他一下安抚,然后再松开他。


487在觉察到他的手松开时,条件反射地勒紧他的脖子,不要让他松开,像是执拗的小脾气,他的眼眶渐渐染上红。


果冻只好又拍了拍他。


自从一个月前两人把能做的都尝试一遍了,一周至少能有三次。


487说:“我就要今天。”


果冻也觉察到他的情绪忽然有些不对劲了。


“好。”




487生日,应该是两个人在一起后的第一个生日。


没有人比小果冻更在乎了,他最想让487知道,有了他的生日一定要比以前的生日都好一万倍。


狼队晚上要给487一起庆生。487早晨起来,每个人都和他说生日快乐,他自己心里也甜,觉得今天一定不一样。他和果冻单独出去吃饭,就只能放在中午了。


“八七,生日快乐!”幻贺一嗓子


487笑:“谢谢!”


“大家都在楼下等着你呢!”幻贺说,“要不要一起出去转转?反正今天休假。”


487心里一跳:“不……不了。我那个,我待会要出去一趟。”


”诶,怎么寿星也要出去呀。”幻贺露出失望的神情,试探性地一问,“果冻也说有事情。你们不会要一起出去吧?”


487睁大了眼睛。


他听见自己说:“不是。其实,主要我也懒得出去了。就在俱乐部里待会吧。”


等幻贺走了。487到没人处,赶紧小果冻发消息。


这一个下午,他魂不守舍,时不时就到门口看,就等果冻回来。


可是直到天色渐晚,渐暗,完全寂去。晚上十二点了,果冻还不知道去哪了。


487心里着急。等海底捞吃得差不多了,说肚子有点不舒服,就先跑回俱乐部了。


一进门,屋里面根本没开灯。


可是他能感觉到,果冻回来了。


他往屋子里面走。终于看到果冻一个人躺在自己的电竞椅上,闭着眼睛,安安静静地睡着。


可能是听到他过来了。当他靠近的时候,他看到果冻睁开了眼睛。


“你吃饭了没有……”487靠近他,问。


“吃了。”果冻说。声音听不出喜怒。他把电脑关了,打算要走了。


好像没生气一样,可是这算是不理他吗?487没见过他这样,把他拉住。可是,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
487鼓了勇气:“对……”


“不要和我道歉。今天是你的生日。”果冻最怕听见那三个字。他看着487这样,心里也很乱:“今天是你的生日,你过得开心就好。”


他说完,也不想想别的了。他今天太累了,只想回屋里休息一会。


487咬一咬嘴唇。这不是他想听的话。


他上前一步,抱住果冻。可是,果冻没有回抱他。


他心里愈发地忐忑。果冻不是那么烂脾气的人,可是他不对自己生气,就只有这样的样子。他不喜欢这样。


果冻觉得,自己真的太累了。好像忽然连抱他的力气都找不到。


他顿了顿。


487觉得听到他在自己耳边轻轻叹了口气。然后听到他说:“八七,我是真的没生气。我就是太累了,你不用这样,我去休息一会就好了。”


487一愣,松开了他。


果冻扭头往前走着,487忽然觉得,让他走了就什么都完了。一个冲动,又跑上去从后面抱住他,闷闷地说:“不行,你不能走。”


果冻把手放在他手上,487抱得更紧了:“你不是说,我开心就好吗?今天是我生日,我要你陪着我。我……我要你陪着我。”


怕被发现就直接取消约会,让他一个人在饭馆吃完回来算了。小果冻觉得,他对487已经彻彻底底地没有脾气了。


他还是把487的手扯开。


“我没办法现在和你笑,”果冻说,很牵强地牵了牵嘴角,“也没办法哄你高兴。我心里面很乱,我要自己想一想头绪。你还是别和我呆在一起好了。”


487脑袋一懵。


果冻说不想哄他了。果冻说要重新想想他们的关系,果冻说不想跟他在一起了——他听到的全部都是这些!


“你生我的气了。”487愣愣地说,“你生我的气了……你和我说吧,我做什么都可以,只要你不要这样了,不要生我的气了。”


果冻没想到这几句话对他的反应这么大。他只能耐心地说:“我没有生气,你就算要陪着我,对我也没有什么帮助。”


“可是你以前不会不让我陪着你的,你心情不好,每次都要我陪着你。”487说,“我提前回来你也不高兴,我都这样和你说了,你还是不高兴。为什么这样?”


果冻觉得,他完全没理解自己的意思。


“你和我明说不可以吗?你一定要自己想吗?”487又问他。


“你总不可能要求我有外人在的时候马上绷着个脸,没有人在的时候又马上笑眯眯地过去抱你吧。我是个人,我转变没那么快!”


小果冻说完,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
487的眼眶红了,松开手:“我……”


“你当我什么都没说吧。”果冻打断了他。低下头准备走了。


“你这样走了算怎么回事?”487只要看到他的背影,就忽然控制不住情绪。放大了声音,“然后明天早晨,你告诉我,你要和我分手吗?”


分手这两个字,在这种时候显得那么刺耳。


果冻真没生气。但现在他有点生气。他回头:“你为什么动不动就问分不分手,你这么喜欢这两个字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487握紧的手在颤抖。他想说,不是这样的。可是果冻冷冷看过来的眼睛,让他说不出来一个字。


“你那么想分手,那分手好了。”


……


他说出来了。


487用尽了浑身的力气,抑制住眼眶里轰然涌动的泪水。可是都是没有用的,眼泪一滴一滴落下来,他擦一下,很快又流下来。


果冻站在那,忽然挪开眼睛。好像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刚才说了什么。


不给他们两个人时间反应,大门忽然打开了。


门口站着所有人。从简单,狮子,幻贺,黎明……脸上一致,都是震惊的神情。






 

第一个和果冻谈的人是简单。

 

他告诉果冻,其实,他俩谈恋爱没什么的。不用紧张让他们知道了。

 

果冻什么话也没说。

 

简单咳一声,拍一拍他:“好不容易谈个恋爱,别被那些有的没的影响了感情,是不是?好好的,怎么就你突然说分手呢?你去哄一哄人家,继续好好谈,吵了一架,也该算了吧。”

 

果冻还是不说话。

 

简单略有点紧张了,他和果冻说:“果冻,你……你要好好想啊。我和你说,八七,他可是第一次谈恋爱啊!有什么大不了的,你不能让着人家一点啊!”

 

果冻的手指动了动。许久,他说:“让我想想吧。”

 

简单心里一跳。

 

 

 


第二个和果冻谈的人,是狮子请来的一茶。

 

一茶坐在果冻的对面,开始施功。

 

一茶说:“你俩为什么分手了来着?”

 

果冻说:“关你屁事。”

 

一茶说:“果冻,我可告诉你。487哭了,真哭了,哭了几次不知道,反正是哭了。你面子挣大了,那可是487。差不多得了。”

 

果冻说:“跟我没有关系。”

 

一茶眼睛都睁大了。他凑近了:“你疯了吧。不要把对我的讨厌迁怒到487啊。”

 

果冻说:“那确实是有点。”

 

一茶松了口气。还能谈!继续施功:“果冻,487眼睛大,巨大。一亮一亮的,还会笑呢。”

 

果冻说:“跟我没有关系。”

 

一茶说:“果冻,487皮肤白。又水又嫩,谁看了不想掐一把。你以前跟他在一起的时候,你天天掐。”

 

果冻说:“跟我没有关系。”

 

一茶说:“果冻,487胸大。你有福了,比我有福。”

 

小果冻说:“跟我没有关系。”

 

一茶蹦不住了:“果冻,487长得比你收藏那破片儿好看多了。你是不是脑子和眼睛有一个出问题了啊。”

 

小果冻说:“跟我没有关系。”

 

一茶给狮子汇报:“疯了,已经疯了,彻底没救了。”

 

 

 

抽疯和果冻谈的时候,是当着487的面。就问了一个问题:“果冻,你两别扭什么呢。”

 

果冻说:“没别扭什么。”

 

他说完了,眼梢不自觉瞥了487的方向。487抬起眼睛,像是怔在那里,直直地看着他。

 

果冻心里忽然一阵烦躁。放下东西,出去了。

 

 

 

幻贺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。他觉得很愧疚,自己多半起了点坏作用。他跟卡梦说,怎么办,要不然我去劝……或者你去劝劝他吧!

 

卡梦知道了,却觉得,他们其实没必要连番地去找那么多人跟他说。果冻自己的事,他自己会想明白的。

 

再一周过去,狼队又赢了一把。

 

487没跟任何人走。

 

所有人都离开了以后的体育场,就是他隐藏的秘密基地。他可以一个人留在这里,想好多好多事情。

 

忽然的,他听到背后有脚步声。

 

他回头,看到那人的脸,站了起来。

 

远远地看他走近了。

 

果冻停在他下面的一层台阶,向他笑了笑。

 

他伸出手,放在八七的肩膀上,让他坐回到台阶去。自己,则坐到他下面的一阶上。

 

487紧紧地盯着他。

 

"我想了这段时间。"果冻直接开口。声音很静很静,说:"想明白了,是我的问题。"

 

487摸到自己的掌心冰凉。

 

果冻停了一停,继续说:

 

"说实话,八七。我自己认为,你的恋人,一定要是一个……很成熟,很成熟的人……我对你来说,说实话,我不够成熟。"

 

487看着他的眼睛,一下一下地摇头,很快地开了口:"你,你怎么会这样说?”

 

不等果冻回答,487继续说:“你指挥的时候,多紧张的局势,你都很冷静,还能安抚我们,做最好的决策。你还……还照顾新队员,安艺,111他们……你,你怎么会说自己不成熟呢?"

 

"可我让你难过了。不是吗。"果冻笑一笑,轻轻打断了他。

 

487一瞬的愣怔,张了张口。

 

他咬一咬嘴唇。渐渐地,眼眶里憋出红来……

 

"八七。"就在这个时候,果冻终于伸手了,将他的手握在手心里。

 

他的心又镇定了些许。

 

果冻很认真地看着他:

 

“接下来我要说的话,就只是我字面上的意思,没有任何的暗示和引申义。你仔细听,不要发散,不要胡思乱想,好不好?”

 

487不点头,也不摇头,只是红着眼睛看他。

 

果冻长吸了一口气。

 

"如果,你还愿意继续和我在一起……我没有资格立任何空口的承诺,但是为了你,至少是为了你。我一定会想办法把自己变得更成熟,更成熟很多。要像全世界,最配你的人一样地配着你;我想,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,一定不是像我以前说得那样,只是因为你好看就喜欢你。我一定喜欢你的全部,才这样着了魔地喜欢你;但是,如果你觉得,你再也等不了我了。你真的想……分手。我也不会纠缠……你一定一定,做你最喜欢的决定。"

 

487感觉到自己的手在轻轻地抖着。

 

果冻说完,就敛下了眼睛,等待着他的最后的回话。

 

487颤着,深深吸进一口气……

 

他开了口:"你说这么多,就像你说的,我幼稚,我一个字都听不懂。"

 

他使劲地咬住嘴唇,再松开,话里已经有了哭腔,"我的耳朵里,你就是想告诉我,你可以没有我。对吗。"

 

果冻怔在那里。487看着他,胸前一瞬窒闷的痛:"你就是想告诉我,你可以离开我。你不是非我不可。你可以和我分手,可以接受我拒绝你这个结果,可以去交新的男朋友……你问我对你怎么样,那你呢,果冻,你对我呢?"

 

果冻听到自己心里空了一拍。

 

"我喜欢的,是那个明明知道我不会和他在一起,还愿意追我整整半年的小果冻!因为他在心里,他知道,他一定要我……"487抬起一只胳膊捂在眼前,再也说不了话了的时候,眼泪刷刷地流下。

 

果冻靠近抱他过来,487的手臂很快地攀上他的肩膀,像是压抑已久的爆发。哭出一声,就再也停不住:"你知不知道,我太讨厌你这样……为什么你总是食言。你说好,你永远不对我提分手的,你提了。你告诉我,你永远要我的,你刚才说可以没有我……你以前说,不管怎么样,你都一定要追我追到手的……"

 

果冻抱着他的气力愈发大。可他这样一句话都不说,487伏在他的肩头,情绪却愈发不可收拾:"可是,我觉得就算你现在和我说,“你永远不会和我分开”。我知道你会食言了,可我还想听你这样说。我觉得我喜欢你,喜欢和你在一起,喜欢你对我这样,只对我一个人温柔。果冻,你知道吗,我想到以后你会只对另一个人这样,我难过得,一句话都想不到了……"

 

果冻这时候觉得,自己的心被剜成一片一片的,全被怀里这个人的眼泪哭碎了。他闭上眼睛,眼睛里竟然也有了湿润。

 

487感到他横在自己背上的手臂愈来愈紧。

 

“以后……”

 

他使劲忍住哭意。想要自己平静下来,再说一句话。

 

“以后。别再对我那样了。把我丢到一边,要自己想一想……”

 

抱着他的人在使劲地点头。

 

“我也不好。我总是喜欢乱想。我知道的。”487说着,鼻子就又酸,“但是我觉得。只要你和我一直在一起,我会变的,对不对?”487问他。

 

果冻听到这句话,把他松开,握住他的后脑,轻轻在唇上吻了一下。点头,说:“对。”

 

 

487笑了。的确是那样,亮盈盈的,眼睛里像有星星。

 

红焰似的光,透过云层。映在他轻轻颤抖的睫毛上。

 

果冻轻轻摩挲着他的后脑。这个人看着他,眼睛里很纯,就只是看着他。


果冻想,就这样了,这个人是他的了。

他再也不会弄丢了。

评论(52)

热度(2815)

  1. 共2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