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咖

【冻7】追你用48个小时(后续地下恋)

为剧情需要角色经历有改动,现生但不完全现生。6.7k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从果冻提着个行李箱,上身蓝卫衣下身牛仔裤出现在近冬的广州土地上时,他见到的第一个人是简单。简单很郑重地上来与他握了手,说,欢迎你加入狼队。

 

接着把487往前推了几步,“这位是我们狼队的队长。”

 

487的手很快地在裤子上擦了一把,主动伸出来,弯起眼睛:"你好你好。欢迎你来狼队。"

 

对面的人握住他的手,上下扫了扫。忽然也笑了,开口第一句话就是:“队长,原来你长这么好看呢。”

 

487险没被这句话闹一个红脸,马上收回了手。

 

后来果冻告诉他,就是这一面,他微红着脸收回手的那时。让果冻下定决心,这个人,他要追到手。

 

 


 

简单本来的预期是随便打上一两个月,这帮人再定指挥。但是小果冻来了,打了没几天,这指挥的岗位就顺理成章地落到他身上。

 

用教练的话来说,就是狼队现在万事俱备,配置拉满,只欠冠军。于是现在所有人以冠军为目标,有了目标,才有动力。

 

于是果冻进狼队的第一个月,风平浪静,不是指挥就是睡觉,谁也没看出来他对487有任何的不同。

 

直到狼队常规赛赢到第三场的那个晚上,第二天周一,全员放假。紧绷了这么久了,几个人商量着,就打算出门聚一餐。

 

果冻,唯一,简单三个人围一桌,烤串毛豆醋花生,多少还喝了两杯。喝得脸红恍惚的时候,果冻问他们,咱要不要去给那桌人去敬一杯。

 

简单说好好好,唯一也说,好好好。

 

果冻拎着一个啤酒瓶和一个玻璃杯就过去了,简单唯一跟在他后面。

 

果冻先走到狮子面前,给自己倒了个半杯,一拍肩膀:狮子!今天打得真不错!狮子高兴了,说我不喝酒果冻,我以饮料代酒。

 

487也站起来,赶紧找饮料往杯子里倒。

 

等一抬头,果冻已经停到自己面前了,两个眼睛迷迷瞪瞪的。

 

他正要说,果冻我也以饮料代酒。

 

就见果冻直接把啤酒瓶里剩的所有的酒都一股脑倒进了杯里。泡沫盈盈地满出来。果冻把啤酒瓶子往桌上一墩——没等487说话,自己咣当咣当仰头喝尽,抹了把嘴——

 

487正担心要问他,你是不是喝多了……

 

下一秒自己的脸被摁住,对面这人一把把他拽近了,往他脸上亲了一口。

 

487眼前一白。

 

众人震惊。

 

果冻慢慢地松开了487,接着距离,很近地看了他两秒……然后,手一松,歪歪扭扭地一倒,摔进椅子里了。

 

众人愣了一两秒,赶紧上去扶人。

 

487捂着脸站在原地,这时候,听到后面简单颤颤巍巍的声音说:"他……他喝多了……"

 

"87,你别跟醉鬼一般见识!我,我们都当没看见!"一股子酒味靠近,抽疯也过来了。冲着瘫倒的果冻踹了一脚:"你!你——他妈瞎亲啥呢你,啊!不,不知道……这他妈是我兄弟小果冻的老婆吗?"

 

487缓缓转头,看到他指着自己的那根手指。

 

从来没有一个瞬间那么想杀了他算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已经不知道是半夜几点回来的,这帮人又睡了多久。等整栋别墅重新开始有声响的时候,烈阳高悬,看表,都快下午两点了。

 

狮子走进厨房,看见487已经起来了。坐在座位上,安静喝牛奶。

 

"87,起来啦……"他喊了一声。

 

"嗯。"487扶起杯子喝了一口。

 

狮子也拿过来牛奶盒到牛奶。一片诡异的安静。

 

终于,狮子忍不了了。把牛奶盒一墩:

 

“87,你别生气。果冻醒来了,他说他洗把脸就过来跟你道歉。”

 

487现在听不得小果冻这个名字。看他一眼,气得锤了下桌子:“你说他怎么……”

 

“诶诶,他下来了下来了!”狮子听到楼上的台阶响,赶快跑开了。

 

不过一会,果冻慢悠悠地从路上下来了。

 

487盯着他,眼睛里搓出火来。

 

小果冻揉把头发,甩开冰箱,从里面拿矿泉水喝。

 

一回头,看见487正坐在那瞪着自己。

 

“87,你别生气。”

 

487看着他朝自己走过来,绷着下巴,等他道歉。

 

“你别生气。真的。"果冻走过来,把矿泉水放在桌上,稍微地曲膝和他平视,手轻轻按在他肩膀上。

 

这动作原来没什么,现在487浑身的不自在,两个眼睛怔大看着他。

 

果冻开口:"我昨天晚上说的啊,全部都不是醉话!我没想耍你玩。”

 

 

“我真喜欢你,87。我想和你表白来着,我喝断片了,后半句没说出来——”

 

487都忘了推开他,彻底傻了。

 

果冻又碰了碰他的肩膀,一笑:"那你,考虑一下?"

 

"我,我不考虑!你开什么玩笑!"487推开他一把,站起来,结结巴巴地,"你,你才认识我多久啊,你就敢说你喜欢我了!"

 

"……一个月"果冻说。

 

他心里的答案是我一见面就喜欢你了。但显然487嫌一个月都短。

 

"对,才一个月,你都不了解我。而且,而且我怎么能谈恋爱呢!"487抬起头,很严肃地看着他,"对。我不会谈恋爱的。现在队伍是非常时期,狼队必须拿到冠军。我……别说我了,你还是指挥呢,我都得劝你别在这时候谈恋爱!更别说……你和我谈恋爱了。"

 

487偏开眼睛去。

 

"这,这比赛是比赛,私人生活是私人生活。公对公,私对私。你要是连把公事从生活中拿出来的判断力都没有,也打不好比赛呀。"果冻浑身上下除了手,就是这张嘴最好使。

 

487看着他一脸坚定,竟觉得他很有道理。但还是磕磕绊绊地:"不,不行。你,你嘴上说得好听。"

 

果冻笑了:"从小到大,我妈最爱跟我说这句话了。"

 

"不过每一次,我都会用实际行动告诉她。我说了,就不会是大话。

 

 

 

 

很快地,小果冻让487见识到了,什么叫做言出必行的"公对公,私对私"。

 

小果冻指挥,就三个词。

 

严厉。

 

高效。

 

"狠。"狮子补充。

 

"有多狠?"新入队的幻贺问他。基本上是不敢相信的,世界上还能有比他前指挥、现男友更"凶残"的指挥位?

 

狮子没体验过卡梦。他倒吸了一口凉气:"嘶,不好说。反正啊,你这几天,先试着看吧……"

 

幻贺进狼队的第一天晚上。

 

卡梦避开所有人,给他打个电话。整整响完了六十秒,幻贺一直没接。卡梦看着电话,心里是感慨:

 

唉……不接电话,应该是玩得忘了看手机。看到幻贺在新队里适应得这么快。自己当年,确实是对他太凶了啊……

 

幻贺进狼队的第二天晚上。

 

卡梦避开所有人,给他打了个电话。幻贺又没接。卡梦紧张了。不会是比较着比较着,觉得自己对他太凶?不够温柔?生气了?在生闷气呢?急得差点没直接杀去狼队基地,想了想幻贺才刚过去,这么干不合适,勉强作罢。

 

幻贺进狼队的第三天晚上,

 

“退役——退役——”幻贺哭得鼻涕一把眼泪一把,哭得卡梦心都要化了。

 

他捂住手机:“慢点说啊宝贝儿,别哭了别哭了。你这哭得我……我过去一趟吧要不?”

 

幻贺醒过来三分,揉揉眼睛:“别了。你别过来了。不合适。”

 

“那你不退役吧?”卡梦小心地问。

 

“我……”幻贺是真动过退役的念头。

 

这时候远处一嗓子喊钻进了他的耳朵里——“幻贺,到训练点了别打电话了,过来训练!”

 

幻贺现在对这个声音有了条件反射。他站起来,异常冷静的语气:“我挂了啊,晚上再说。”

 

幻贺又抹了把眼睛,走到小果冻那去。

 

“跟谁打电话呢,男朋友吧。”小果冻眼睛里笑意,话里调侃他。

 

“……不是!”幻贺马上反驳。

 

“行了。我知道你男朋友是卡梦——”小果冻摆摆手,很神秘地凑到他脸前,“幻贺,你知道我男朋友是谁吗?”

 

“谁?”幻贺瞪大了眼睛,不敢相信这个人原来是有男朋友的。

 

“是……”小果冻话刚说了一半,被人拿什么东西冲背上拍了一下。

 

一回头,是一个487。盯着他:“你再到处胡说?”

 

小果冻看看幻贺,摊了一下手,走掉了。

 

幻贺好奇啊,怎么了这还不能说?“队长,你知道他男朋友是谁吗?”

 

487红了点脸,说了句我怎么知道,也走了。

 

狮子等他们都走了,过来敲他:“你怎么这么木啊,这么明显看不出来?”

 

啥啊……幻贺挠挠头。

 

等到幻贺跟487混熟一点了,他才反应过来了。

 

哦,小果冻喜欢487啊!

 

“那肯定不能答应他啊!”幻贺这人真没啥坏心,可能二十多年的坏心都憋这了,“这……这人,他不好。你知道吧。交男朋友不能交这样的。”

 

487心想自己本来也不会答应他。不过这时候倒是好奇了:“为什么呀。你觉得哪里不对劲?”

 

幻贺说实话,幻贺是真没看出来小果冻对487有意思。

 

硬要现在的他说出来小果冻的一个最大的优点……那可能是……一视同仁……

 

自知道了小果冻喜欢487,他还真留意观察了一下,这两人到底是咋相处的。

 

“果冻,那个跳板我放二楼了啊可以吧。”

 

“放一楼。”

 

“你正好绕一圈翻板加速过来呗多绕一圈。”

 

“放一楼。捞仔。吵得老子头疼。”

 

在一众混乱语音中幻贺从耳机里听到这句。觉得,真不怨自己。

 

就是这天训练完了。小果冻又在厨房把偷吃薯片的487给逮着了。

 

“偷吃!”果冻一指他。

 

487被堵住了。他本来放话自己要减肥的,结果又被发现了。

 

他推了果冻一把,推不动。

 

瞪他,果冻又歪头看他。

 

“我没偷吃,我光明正大地吃!”487把薯片袋子拿过来,又往嘴里塞了一口。

 

“这就对了嘛。减什么肥啊。”果冻很快地戳了一下他的脸。

 

487躲闪不急,气得又打了他一下。对于果冻这种飞快地完全没时间拦住的动手动脚,他已经快被得手到木然了。

 

“我请你出去吃好吃的,小帅哥,”

 

487扭过头,继续掏薯片袋子,不理他了。

 

果冻坐到了橱柜上,又戳了下他的脸:“怎么不理人?”

 

487不想理他。他还是对刚刚训练的时候的事情感觉很不开心。

 

“你刚刚那样……现在又这样……”487已经受够他了,就像老是在自己有点觉得他挺好的时候浇一盆凉水下来,“你分裂吧你。”

 

“刚刚?哪样?”果冻想了想,了然。

 

“咱说好的嘛。公对公,私对私是不是?”果冻笑一笑,放软了语气,“我给你道歉。我那会态度不好。”

 

他一说公对公,私对私,487就觉得自己也不能这样,马上说:“不用,我随便说说的而已。”

 

“扯蛋没啥,你肯定因为这个对我存疑。”果冻又戳一下他的脸,“我给我老婆487道歉呢,不许你狼队487出来说话。”

 

这句话真好听。

 

487咬了咬嘴唇。

 

“那我再问你一个问题!”他看着果冻,很认真地:“你到底,为什么喜欢我啊。”

 

为什么?

 

果冻想都没想,说完他感觉这话说出来肯定寄。

 

“因为你漂亮呗。”

 

487果然呆住了。

 

“就因为这个?”

 

果冻挺心虚的。但是他觉得,这就是实话啊,有什么不能说的呢——“那还不够吗。你多好看啊。我不追你追谁。我一看见你就高兴,做梦都想亲一下你。”

 

487其实有点失望:“这,这算是什么理由。这才不是喜欢。你只是……你只是……”

 

只是什么,喜欢这个脸?487不想说的这么矫情,可他就是觉得不舒服。

 

果冻看着487皱起来的小脸,觉得今天有戏。乘胜追击:“87,我真喜欢你。”

 

487看着他,张了张口。

 

在果冻看来,就他俩现在这样,487要是能接受他那他俩还没在一块腻歪,那也太可惜了;但487要是不能接受他,那他再继续纠缠也没意思了。

 

“要不这样吧。”果冻把手放在桌子上,“在你彻底开始烦我之前,你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
 

“你给我两天时间。我从现在开始非常认真地追你。如果两天以后的现在你还是不喜欢我,那我也不浪费时间。从此以后,你好好当你的队长,我好好当我的队员,咱俩就当同事。正常交流,正常沟通,行不行?”

 

果冻很认真地看着他,和他说的。

 

487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好,真乖。”果冻又抬起手,摸一摸他的耳朵。

 

“追我的时候……也不许动手动脚!”487躲闪不及,补充条款。

 

“可以。”果冻笑了。

 

 

 

小果冻放令要追他的第一天,刚好是个星期日。487从早上起床就开始紧张了,不知道他要干什么。就连出门碰见他,一对上他的眼睛,都不自觉地偏开。心里像有一个小鼓,邦邦地敲着。

 

但对于这种情绪,他很快就麻木了。

 

因为他发现,小果冻还没他急。

 

小果冻第一天,除了他们吃海底捞回来小果冻把他拉到一边。他们再没有过独自交流的机会。可是果冻把他拉过去,蹲下来,就给他系了个鞋带,问他为什么不把鞋带系好,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!

 

487回到卧房以后,锁上门,头抵在门上无声地哀嚎:小果冻——你怎么可以——

 

睡了一觉,他也冷静很多了。

 

就在这个时候,小果冻来问他:87,出去转转吗。

 

487很不想理他。但是又不想这两天就这么什么都没有,无知无觉地过去了。纠结了一下,很不甘心地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 

小果冻带他去附近吃了一顿。吃完饭,两个人慢慢地往回走。

 

本来他觉得这条街也没什么好逛的。可走着走着,他眼睛瞥到橱窗里的一个小熊玩偶,停了一下步子。

 

果冻很快问他:"你喜欢哪个?"

 

487说:"你不觉得有点像你吗?"

 

果冻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说:"我才不觉得像。"

 

487笑了,弯了眼睛:"我觉得挺像的。"

 

小果冻要往里走了:"等着。"

 

487赶紧拉出他:"哎,买这个干嘛。我就说说而已。"

 

"我当然要买给你了——"小果冻笑起来,故意逗他:"如果最后我们也没在一起了,可我还喜欢着你。那我就要这个熊陪着你,睡在你的床上,让你睡前想到我,睡的时候抱住我,睡醒的时候还看到我。"

 

4871听到"我们没在一起"这几个字,心就像猛然让扎了一下得痛。但是小果冻的后半句话,又让他红了脸。

 

就等他愣神的这一会儿,小果冻已经进去了。

 

487坐在椅子上等他。小果冻再出来时,手上拿的不是一只熊,而是很大的一只箱子,里面有大大小小,差不多四个熊,还有背景,还有树屋。

 

487惊了一下,说:"你怎么买这么多。我要一个就好了。"

 

"可是他们是一家耶,"小果冻把箱子转过来,给他介绍:"你看,这个是熊妈妈,熊爸爸,小熊,大熊,小猴子……他们可以陪着你。"

 

487抱过来。这个箱子,他要两只手圈起来抱着。里面的小熊和他大眼瞪小眼地看着……脸上慢慢就浮上了笑意。

 

一人,一人,四熊,继续往回走。走着走着,

 

"87,我可以握着你走吗。"小果冻很轻缓的声音在耳边问他。

 

487笑了,说:"当然不可以了。说好的,追我的时候不能动手动脚。"

 

果冻把手抬起来:"87,我没有动手动脚,我先问你一下的。"

 

487愣了愣,把头撇开一边。

 

这时候有自行车从马路上骑过来,果冻只好往他那里贴得更近了一些。小果冻忽然靠近的时候,借着距离,声音放得更轻了:"87,你真的不想我握着你走吗?"

 

就像有绒毛轻轻划了一下耳垂……487觉得耳朵烫了许多。

 

"可是我手上抱着小熊呢。"他往起抱了抱箱子。

 

"没关系啊。我帮你拎着。"果冻很自然地帮他拎过来。就好像把他唯一的借口也拿走了。

 

这时候,路上正好没有人。

 

487低了低头。

 

果冻试探着握住他。他也没有说话。果冻把他的手指从拳头里拿出来,他也没有说话。果冻就知道,这是默许了。

 

 

 

已经快要回到家门口的时候,有人走不动道了:

 

"87,吃冰激凌吗?。"

 

487看着他。

 

果冻还握着他的手,晃了晃。

 

果冻给他买了熊,礼尚往来,他的要求肯定不能拒绝:"等着。"

 

小果冻拔腿往里走:"我走累了。我要进去坐着吃。"

 

……

 

果冻在和收银员说话。他听到果冻说,要什么什么口味的,里面放什么。

 

487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记住的。

 

等到他端着托盘回来坐下的一瞬,487鬼使神差地看着他:“果冻,你真的喜欢我吗。”

 

“喜欢,特别喜欢。”果冻说。说完了,他完整地说了一遍:“我特别喜欢487。”

 

果冻和他说这些话,从来脸不红心不跳气不短。

 

487有时候觉得,他是喜欢他的。可这种时候却又不确定。他真的喜欢自己吗。

 

“你可以再回答我一遍吗,那个问题。”487说。

 

“你说。”果冻等着他。

 

“你……为什么喜欢我。”说完,他轻轻咬着嘴唇,等着果冻的回答。

 

小果冻想的很简单:“我前两天的时候,说觉得你好看。你好像不喜欢这个答案。”

 

487心上的那根弦像是断掉了。轻轻叹了口气:“我觉得这不是喜欢。”

 

果冻觉得,这就是喜欢。他才不管那么多弯弯绕绕。他只觉得487微微蹙了点眉头更好看了。他打算把话题转开:“队长,你偷偷告诉我一下,咱们过去这么久了,我有一点进展吗。”

 

487笑了,抱臂说:“我偷偷告诉你,你一点进展都没有。”

 

“有进展啊……”果冻欣赏着487得意的小表情,

 

“我记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说你长得真漂亮,你瞪了我一眼;现在我说你长得漂亮,你想的是,为什么我只因为这个就喜欢你。”

 

487愣神的功夫,果冻乘胜追击:“你再告诉我,这算是喜欢吗?”

 

手背上一热,果冻的手掌覆到了他放在桌上的手上。他挣,果冻不让。

 

“你这人怎么……”

 

“没见过吧,我也没见过我这样。”果冻放开他了,然后坦然地告诉他:“我就这种人。你要是退一步了,我也马上退一步,以后你当队长,我当指挥,回归同事关系。可你要是还像今天这样犹犹豫豫只退半步,还让我看出来了,那我只好像你说的,得寸进尺——”

 

487瞠目结舌。

 

暂缓了一阵,487越过桌子去在他侧脸上吻了一下。

 

果冻感觉到脸上热软的一下,然后听到对面的人说: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你追到我了。”

 

 

 

(这追人方式可不经学啊嘎嘎嘎,他会成长的。已有后续)

  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807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